叶叶叶

云梦深处26

第二十六章  世风日下……

  金凌动作很快,不过一炷香的时间,浴桶里就盛满了雾气萦绕的热水。

  “晚吟,水好了!”他满腔少年情窦初开的热血,手脚特别的麻利,准备好之后明明志得意满却又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脸上的神情,只口中的称呼泄露了一丝亲昵。

  江澄一个眼刀甩过来,“——你叫我什么?”

  “啊?”金凌一时间卡壳了,继而委屈道,“你不是说……”

  “我昨晚让你不要叫我舅舅,没说日常也可以不叫我舅舅,你如此目无尊长,可是皮又痒了?”江澄边从床上坐起,边阴阳怪气的道——不能怪他阴阳怪气,任谁被翻来覆去折腾了一宿,第二天浑身酸痛醒来,稍微一动那个不好言说的地方就有液体流出……而造成这一切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好外甥……大概都不能平心静气面对“罪魁祸首”吧?

  ——懂了。舅舅的意思是……床上不可以叫舅舅,下了床该怎么叫怎么叫?

  金凌心情低落不已,嘀咕道,“翻脸无情……”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舅舅,现在去洗澡吗?”

  “……你出去。”

  “我、我帮你!”

  “不!用!你出去!”

  “……哦……”

  于是金凌只好乖乖出了门,给他舅舅守门去了。

  他站在门口,听得屋里一阵哗啦啦的水声,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舅舅沐浴的情景,忽而又想起昨夜被自己顶/弄得浑身虚软、明明爽极却咬着嘴唇极力抑制呻/吟的舅舅……不由得心口犹如小鹿乱跳,心猿意马起来。

  魏无羡进了院子远远就见着他这副思/春的神情,不由得啧啧起来,“真是世风日下啊~”他调笑道。

  “……最没有立场说人的明明就是大舅舅你……”金凌红着脸回怼道。

  “非也非也~我在你这个年纪可是纯情得很,连女孩子的小手都没拉过呢!”魏无羡摇头晃脑的说。

  “可见,金凌,你可真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金凌被揶揄得满脸通红。

  “你、你有什么事?”甚至这大舅舅的嘴炮无人能及,再任他口无遮拦下去,说不准被屋内的舅舅听到了又是一番纠缠,他急忙岔开话题道。

  “没事就不能来了?这段时日我可天天、夜夜往你舅舅这院儿跑,现下我怎么就不能来了?”

  “……舅舅此刻不方便,大舅舅过后再来吧!”

  魏无羡有心逗他,偏不如他意,嬉笑道,“嘿!我跟江澄那可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交情,他什么样儿我没见过?能有什么不方便的?”

  “你你……难道你跟含光君春/宵一度的时刻,你会希望你的兄弟在旁观看吗?”金凌恼羞成怒,红着脸胡言乱语怼道。

  “自然不想。”魏无羡答。

  “那你就该知道舅舅现在为何不方便了!”

  “哦~”魏无羡拖了长长的一声,装作恍然大悟道,“我说江澄今日怎的日上三竿还未起呢!原来是美人在侧乐不思蜀呀~”

  “喂!魏无羡你——”金凌被他气得满脸通红,伸出一根手指指着他,却一时之间想不起如何回嘴。见之如此魏无羡更是得意,摇头晃脑大叹道,“真是世风日下呀世风日——”

  “下”字尚未出口,一道紫电携着杀死从屋内破门而出,他下意识往旁一避,堪堪躲过。

  “魏无羡!看来多日不抽你,你是皮又痒了?”只见江澄从屋内缓缓步出,他穿着银白色的缎子内袍,衣领处露出一条紫色镶边,外袍是紫色的上好丝绸制成,宽大的袖子上绣有九瓣莲花暗纹,在初升的朝阳照映下焕发出隐隐的光泽。他的腰肢纤瘦,被一条宽边腰带紧紧束起,仿若盈盈一握——魏无羡犹记得,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两年前的他虽比之少年时清瘦少许,可那腰肢劲瘦有力,远不如现下如此纤细——可知他这段时日是受了多少苦。

  他今日容光焕发,看起来神采奕奕,挥出的紫电蕴含了丰盈的灵力——仿佛回到了两年前最后一次见面的模样。魏无羡不由得内心松了一口气。

  他笑嘻嘻道,“这可怪不得我,原是你这好外甥先挑起的——他不想我进去,直说便是了,谁叫他偏要拿我和蓝湛的闺/房之乐做例子?”

  “……真不要脸。”金凌原本见舅舅出来眼都直了,视线仿佛要粘在他身上撕不下来一样,此时听他如此不知羞耻将……那种事当做乐子如此随意说笑,不由得腹诽道。

  “你还有没有点羞耻心?!”江澄皱着眉头喝道,“你好歹也是做舅舅的人了,在小辈面前怎能如此口无遮拦?”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我向来口无遮拦惯了的。”魏无羡笑嘻嘻道,“再说了,金凌‘懂事’可比我早多了,需要避讳什么呀?说不得我还有向他‘讨教’的时候呢!”

  金凌被他揶揄得满脸通红,偷偷抬眼去瞟他舅舅,触及他锐利考究的目光又赶紧做贼心虚的把眼睛转向他出,磕磕巴巴的说:“舅……舅舅,你别听他胡说!我、我……我就是……偶尔在心里想想……”

  “想什么?”江澄严厉的瞪着他。

  “……想、想着舅舅……”在江澄的目光下,金凌的头越来越低,声音也越来越低……

  “嗨!自/渎嘛!少年人正是冲动的时候,不见怪、不见怪!”魏无羡大大咧咧的笑道。

  江澄闻言,心神大震,一时间不知该做何反应,只得握紧了手中的紫电,紫电感应到他的怒气,噼里啪啦作响,吓得金凌整个人抱着头蹲了下来,张口就是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舅舅!!我是情不自禁!!!”

  “你……你在姑苏……到底学了什么玩意儿?!”江澄咬牙切齿道。

  ——这可就是冤枉蓝氏了。谁不知姑苏蓝氏最是雅正端方,就连校服都是披麻戴孝一样的白色,简直就差把“禁/欲”两个字刻在脑门上了,又怎么会教金凌“自/渎”呢?

  ——这可真真是迁怒了。

  魏无羡这两年虽深受蓝湛“天天”之苦,但自诩为自己魅力太大蓝湛情不自禁,可不能因此将蓝氏一杆子打死,于是清了清嗓子,正想为蓝氏正名,但刚起了个头,江澄就一个眼刀射过来,顿时就蔫了!

  恢复武力值的江澄惹不起惹不起,溜了溜了——找蓝湛告状去!哼╭(╯^╰)╮!

  魏无羡飞快的跑远了,金凌悄悄地抬眼看了江澄一眼,发现他并无抽打自己一顿的打算,于是偷偷的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伸出一只手,拉着江澄的衣袖摇了摇,轻声细语的道:“舅舅……阿凌错了,你不要生阿凌的气好吗?”

  江澄低头看着他那一副可怜兮兮又万分乖巧柔顺的模样,一时又是心软又是气恼,“起来!堂堂宗主怎的还像个孩童?!”

  “阿凌在外人面前是金氏宗主,但在舅舅面前,阿凌愿永远做个孩童——舅舅,你疼疼阿凌吧?”

  “哼!出息!”江澄气哼哼的甩了袖子,将那只爪子甩了下来,转过身走了,走了两步发现人没跟上,又回头没好气的妈道,“还不滚?等着早餐从天上掉下来?!”

  ——这是叫他一起去吃早餐呢!

  金凌顿时两眼放光,蹦哒起来,三步并作两步的追了上去。见他跟上,江澄立刻转过脸去。——可是来不及了,金凌已经看见了——

  舅舅的耳朵尖都红了,真可爱啊!

  于是金凌的心就像被浸在蜜中一样甜。


评论(5)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