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景曦】裂冰02

蓝景仪×蓝曦臣


蓝曦臣从来是很耐得住性子的人,对旁人总有着超乎常人想象的忍耐力,对这世间总投以最大的善意,然而这绝好的素养,自观音庙之夜后便仿佛丢弃了。

  蓝景仪吃完了烤鸡,还赖着不走,磨磨蹭蹭的一会儿收拾窑鸡产生的垃圾,一会儿把挖出来的涂重新填平,一会儿又去找了张抹布擦桌子——那桌子已经擦了三遍,早就干净透彻得可以当镜子了。直到蓝曦臣散发出的气场越来越低沉,他实在找不到继续赖在这里的理由了,这才磨磨蹭蹭的向蓝曦臣拜别。

  见他终于肯离开了,蓝曦臣不直觉的松了一口气,紧绷着的肩膀都放松下来。

  由此,蓝景仪更是不好继续赖下去了。

  他撩起衣摆就要下水,蓝曦臣疑惑道:“景仪?你这是作甚?”

  蓝景仪回头一本正经的说道:“我出去啊!”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抬手指着他身后的甬道,说道:“这边有通道直接出去,不必再下水了。”

  顿了顿,又说,“寒潭的水太冷了,下次……也别走水路。”

  蓝景仪眼睛一亮:“泽芜君这是不介意我再来?”

  “我介意你便不来了吗?”蓝曦臣无奈苦笑。

  “嘿嘿~”蓝景仪抬手抓了抓后脑勺,又舔着脸问,“那泽芜君,我过两天再来,你有什么,需要我帮你捎进来的不?”

  蓝曦臣想了想,摇了摇头。

  “哦……那,我走了……”蓝景仪将包着骨头的油纸团成一团随便塞进袖子里,一把抓起自己的佩剑,走到蓝曦臣身后的通道口处,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只见蓝曦臣一动不动,腰板挺直的坐在原处,仪态依旧如以往一般端方雅正,可那腰封裹住的腰,似乎又细了不少……可知这段时日心魔作祟,定是不好过。

  蓝景仪在心里默默叹息一声,终是深感自己无用,帮不上忙,垂头丧气的从通道出去了。

  这条通道并不大,蜿蜿蜒蜒的也不知通到何处——方才忘记问泽芜君了,若是不小心误闯了一些长老啊长辈们的院子,那得多尴尬呀?

  没等他想出对策,通道已到了尽头,只见前方一个洞口,有光线射入,他撇撇嘴——大不了又被罚呗,抬脚走了出去。

  “景仪?!你怎么在这里?!”刚出了洞口,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他抬头一看——只见他哥蓝景瑞正一脸惊慌诧异的看着自己,语气有些焦急有些责备,“你知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怎么乱跑到这里来了?”

  蓝景仪抬头四处看了看,就明白他为何如此惊慌了——这里是棕梧居,是蓝曦臣处理宗族事务的院子。蓝曦臣闭关之前,将宗族事务一应交给了蓝忘机,蓝忘机不愿鸠占鹊巢,就把那些事务搬到了自己的院子处理,只安排人每隔三天来打扫一次,保持屋内的整洁。

  “哥你在这里干什么?”蓝景仪问。

  蓝景瑞自三年前就跟着蓝曦臣做事,蓝曦臣闭关之前,还特意交代他在蓝忘机身边多帮衬,他此时应该在蓝忘机的院子才对。

  “含光君命我来取一样东西……先不管你为何在这里,赶紧离开!你这毛毛躁躁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一改?宗主的院子你也敢乱闯——”

  “怎么了?”

  一声冷淡的问话打断了蓝景瑞的碎碎念,他心里咯噔一声,硬着头皮转过头,像是干了什么坏事似的心虚地行了礼:“含光君。”

  “含光君。”蓝景仪也行礼道。

  “景仪为何在此?”蓝忘机原是想起还有一样东西需要取,那东西只有自己和兄长知道位置,于是便亲自来了,没想到蓝景仪也在。

  “含光君恕罪!”蓝景仪刚想回答,蓝景瑞便先一步告罪起来,“景仪向来粗心大意,不知怎的误闯了进来,我已斥责过他了!”

  “是吗?”蓝忘机平静无波的双眸转向蓝景仪。

  蓝景仪向来崇拜含光君,再加上前段时间也一起经历了一些事情,感觉亲近不少,并不像他哥哥一样守着那虚礼,想着含光君与泽芜君手足情深,想必也十分关心泽芜君,想来即便知道自己从寒潭洞出来,也不会怪罪。便老老实实道:“我给泽芜君送吃的,泽芜君让我从这条通道出来的。”他指着那个出来的洞口,“我原先并不知这通道是通到这里来。”

  “景仪!”蓝景瑞轻声呵斥了他一声。

  “……”蓝忘机徇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看着那个洞口陷入了沉思。

  “怎么了嘛?”蓝景仪被哥哥扯了扯袖子,嘟囔道。

  “他……可好?”蓝忘机问道。

  “……胃口好像不太好。”蓝景仪回答道。

  “吃了什么?”蓝忘机又问道。

  “……就吃了一只鸡腿。”蓝景仪回答。

  蓝忘机转头回来,定定的看着他须臾,淡淡的说道:“他既肯吃你带去的东西,那往后,便都由你送进去吧。”

  “啊……是!”蓝景仪高高兴兴的答应了。

  见蓝忘机未追究弟弟擅闯之罪,蓝景瑞这才松了一口气,放下心来。

  “含光君,方才泽芜君说了,让我以后从这条通道进去,那我是不是……”

  蓝忘机点点头,说道:“这个院子,你随时可进。只是,不可擅闯兄长的厢房,不可乱动屋内东西,不可喧哗打扰兄长修炼。”

  蓝景仪连连点头,自无不应的。

评论(1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