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景曦】裂冰04

    那位每天锲而不舍私信我催更的@放学‘别走童鞋,我更啦!我更啦!我更啦!

    据说我是整个老福特唯一一个写景曦的?

    那还不是因为没人产粮逼着我自力更生?😭

    我也好想磕磕别家太太写的景曦文呀!

    有个好主意:大家多多推荐这对,让更多太太磕上这对冷CP,然后产更多的景曦文!(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我只想安安静静磕文,不想写文,奈何我的CP太冷没人写,怎么办?】


    未时,蓝景仪跑到食堂拎了一大袋食材回来。

  云深不知处占地面积非常之广,食堂位于整个宗门的中下位置,而棕梧居建在整个宗门最高的地方,距离食堂还是有点距离的。当然,以蓝曦臣的境界,原是对食物需求不大的,但需求不大不代表真的可以不吃不喝。

  蓝曦臣现如今自然是不可能去食堂的了。蓝景仪受了蓝忘机之命要给他送食,想着食堂做出来的大锅饭,趁着刚出锅味道倒也还可以,但若是打包了一路小跑送过来,哪怕用保温符温着还有热气呢,那味道也大打折扣了。于是他堂而皇之的跑到厨房里大肆搜刮了一番,打算在棕梧居的小厨房给泽芜君亲手做饭。

  院子中的小厨房原本只是为了方便主人偶尔烧水熬药的需求罢了,备的柴火并不多,但他年轻力壮,早先已跑到后山捡了许多干树枝回来,又从魏无羡那里求了许多生火的符咒,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想着泽芜君胃口不佳,他打算给他炖一锅小米南瓜粥开开胃,再做一人桂花糕——院子里的桂花开得正好。

  没人知道素来稳重端正的泽芜君竟然喜欢吃甜食。

  也没有人知道蓝景仪竟然会做饭。

  他从小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就连他最亲密的好朋友蓝思追也不会知道,这个娇宠惯了的小少爷竟然会做饭,而且,做得还不赖——毕竟,出去夜猎时条件艰苦,能得小少爷搭把手去捡些干树枝已是大大的给面子了,谁敢指望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做饭?

  他能学会做饭,都是为了那个人。

  只是为了那个人能夸一夸自己——就像夸芙华师姐一样!

  只是为了以后外出夜猎,那个人能吃自己亲手为他做的东西。

  只是为了让那个人,只要想吃,随时都能有喜欢的甜品吃——不必因为顾忌宗主的颜面遮遮掩掩。

  一想到那个人吃了喜欢的糕点,可能心情会变好一点,他就忍不住高兴的哼起歌来。

  酉时,他提着一个小食盒脚步轻快的走进了寒潭洞口。

  “泽芜君!看我今天带来了什么好吃的!”在进入寒潭之前,他故意加重了脚步声,又声音欢快的喊道。

  这充满朝气的欢快的嗓音让蓝曦臣从静思中回过神来,睁开了双眼,转头看着那孩子蹦蹦跳跳的从通道里走出来,一时之间有些恍惚——时间仿佛回到了十六年前,魏无羡初来云深不知处听学的日子。

  那热闹跳脱的性子,无论在哪里,永远都是最会活跃气氛的存在。相信接触过他、了解他的人,没有不喜欢他的吧?

  不得不说他改变了蓝忘机,是他让忘机打开心扉,愿意去相信、亲近一个除了他哥以外的人,是他让蓝忘机的生命不再只有宗族责任,开始有了自己的喜好和坚持,是他让蓝忘机重焕生机,开始学会了笑。

  蓝曦臣对此十分喜闻乐见,甚至可以说是感谢的。

  当年第一眼看见性子跳脱的蓝景仪,他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魏无羡,不由得就心生好感。

  这么个小东西,明明是出了名的捣蛋大王,偏偏在自己面前总要装得乖巧,这一装,就装了十几年,也是不容易。

  ——明明跟他说过很多次,不必压抑自己的天性。

  明明在别人面前,总是大呼小叫从不把规律放在眼里,四千多条家规明明背得滚瓜烂熟却还是每每惹得先生吹胡子瞪眼……可为什么一回到自己面前就那么老实呢?

  是自己太严肃了吗?

  “老实”的蓝景仪在蓝曦臣的注视中吧嗒吧嗒小跑进来,把手中的食盒放在石桌上,看着蓝曦臣故作神秘的说道:“泽芜君,看我今天给你带来了什么?”

  蓝曦臣木着脸,把目光投注在食盒上,没说话。

  蓝景仪本也不是非要得到他的答案不可,很快自己就按捺不住打开了盖子,“铛铛~小米南瓜粥!我放了很多糖噢!”

  他小心翼翼从食盒中把粥端出来,放在蓝曦臣面前,充满期待的看着他:“试试我的手艺如何?”

  蓝曦臣有些怔愣的看着眼前那碗热气腾腾的小米南瓜粥,南瓜切成丁,应是熬了许久,已经充分融化了,与金黄的小米融合在一起,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他抬头眼神有些复杂的看着蓝景仪——他正手肘支在桌边,双手撑着下巴,眼睛发亮的看着自己。

  蓝曦臣喜欢甜食,是只有蓝忘机才知道的“秘密”。执念大概起源于,当年他母亲还在的时候,每月一次的母子相见,母亲总会亲手做一些甜食给孩子们吃,寓意大概是:生活多苦痛,吃点甜的,会好过些。

  母亲走了之后,再也没人给兄弟俩做甜食了。食堂里每日倒也有供应,但因没有母亲的味道,蓝忘机并不喜欢吃,反倒是蓝曦臣偶尔会吃点,虽说不上喜欢讨厌,却也总忍不住多看两眼,颇有种望梅止渴的意味。

  后来蓝忘机慢慢长大能外出历练了,知道兄长喜欢,每次回来都会给他带回些途中买回的糕点,从那以后甜食于蓝曦臣,又多了一种“弟弟”的味道。

  母亲说的不错,生活多苦痛,总要吃点甜的中和一下。

  ……好吧,虽然近来无甚胃口,但甜食的话,或许可以试试?虽然不知道蓝景仪如何会做甜食给他吃,但总不好驳了这孩子的面子。

  蓝曦臣内心纠结得不久,当蓝景仪看到他抬手,一手端起瓷碗,另一手纤长的手指仪态优雅的执起小勺在碗中轻轻搅拌,不由得双眼发亮。

  “小心烫!”他眼眉弯弯,嘴角含笑提醒道。

  蓝曦臣顿了顿,垂下眼睑,舀起一勺子小米粥放在嘴边吹了吹,用嘴唇试了试温度,确定不烫了再送进嘴里。

  小米粥熬得火候刚好合适,南瓜已经彻底煮烂,融化成金灿灿的稠状,与小米充分混合在一起,软糯顺滑,入口即化,糖份放的不多不少,既不会甜得腻喉,又不会淡得无味。

  一口粥咽下去,蓝曦臣愣住了。

  “……桂花?”他声音有些低沉沙哑,蕴含着些微莫名的情绪。

  “啊……”蓝景仪愣了一下,“院子里的桂花开得正好,我就做了点桂花糕,顺便丢了点桂花进去,所以这粥会有点桂花的味道……泽芜君?你……不喜欢吗?”他有些慌乱忐忑,小心翼翼的看着蓝曦臣的面色问道。

  “……不,”蓝曦臣眼睑半阖,将眸中不由自主涌起来,的情绪藏起来,“很好吃。”

  说完,他低头专心致志的又吃起来。

  一口又一口,每一口都含在嘴巴里,细细品味。

  吃着吃着,突然真的感觉,心里的苦,好像也没那么苦了。

  蓝景仪原本以为他不喜欢,为了顾及自己的面子可能顶多吃几口,没想到他竟把那碗粥都吃光了!

  他的眉头,也在慢慢的松开。

  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吧?吃着吃着,他的嘴角偶尔不经意间,会微微提起。

  ——看来,他是喜欢的吧?

  蓝景仪不由得露出笑意来,投注蓝曦臣脸上的目光满是柔情,满心欢喜。



PS:本人是黑暗料理系毕业,厨房手残党!文中描写的食物请别较真哈!

评论(22)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