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旭润】仙侍孵蛋日记

【一】  

   

    我叫阿鹩,是璇玑宫的一名仙侍。

  我不知道我是谁,来自哪里?也不知道我真身为何?

  我醒过来的时候,只有一名美丽的仙子在旁。得知我什么也不记得了。她的表情有些微妙,似如释重负,又似忧心忡忡。

  她说她叫邝露,是璇玑宫的管事。我是璇玑宫的仙侍,因为偷吃禁药修炼出了岔子,昏睡了好几年,所以记忆有些损伤。

  我在璇玑宫的主要工作是孵蛋。

  是的,你没看错,孵蛋。

  在璇玑宫一个被结界层层封印的密室里,有一颗蛋。

  第一次见到那颗蛋的时候我便明白为何要我来孵蛋了——那蛋通体火红,周身散发出红色的微光,不需走进,远远一看便可知它是一颗火属性的蛋。

  而我,据说是难得的纯净的火灵根,修为尚可。

  相同的属性让我与那颗蛋初见便产生了共鸣,我身上纯净的火灵元能安抚它躁动不安的灵力,让它能安静下来乖乖孵化,也因此,它非常的粘我——虽然那只是一颗出生不过十年的蛋,但已经有了自己的灵识,而且,似乎脾气也不太好,但凡我稍微离开那么一小会,它就会烦躁不安,跳上跳下的到处搞破坏——虽然只是一颗蛋,但它身上暴乱的灵力到处点火,这可实在太危险了,于是我只好没日没夜的抱着它。几年了一步都不曾离开过密室。

  邝露仙子并没有限制我的自由,可我不知自己来自哪里?可有亲人?孑然一身无所牵挂,再加上在那颗蛋旁边,我的修炼事半功倍,便也老实待在密室里,很少外出。

  邝露仙子每日都来一趟,说是给我送吃的。可修仙之人本无口腹之欲,吃与不吃、多长时间吃一餐其实无关紧要。

  所以我猜她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那颗蛋。

  那颗蛋修为尚浅,她是水属性,过于靠近会让它不太舒服。为了不让它难受,她很少靠近,只远远的看一眼便走。

  ——邝露仙子据说是天帝的心腹近臣,而这颗蛋又被藏在璇玑宫,若非当今天帝陛下也是纯净的水灵根,我都要怀疑这颗蛋是两人的结晶了。

  若说这蛋是邝露仙子与一名火属性的仙君生的,倒也不出奇,但也不知那位仙君何在?为何一次都不曾来看过?我与那颗蛋同属性,相伴一起已对彼此大有助益,但若是它的亲生父亲来,同属性之外再加上血缘亲脉,岂不更是如虎添翼?!

  我自以为猜对了一半,曾好奇的问过这蛋的父亲是谁,邝露仙子冷冷的瞥了我一眼,说这并非我能探究的,只要我好好照顾它,其他的,不要多问。

  于是我只好把好奇心吞回了肚子里。

  ——邝露仙子大概是遇到了渣男。

  偶尔天帝陛下也会来。

  他时常穿着一身白衣,在夜深人静之时过来。他看着我的眼神很复杂,似怀念,又隐隐有着一些厌烦。

  他总会将我遣出门去,自己与那颗蛋一呆就是一整夜。

  那颗蛋也很奇怪。

  天帝陛下是纯净的水灵根,按说,它与陛下灵力相斥,理应不喜欢陛下靠近才对,但每次陛下来,它都十分欢喜——比见了邝露仙子还要欢喜,有一次我忍不住偷偷从门缝里看去,它竟然主动滚到陛下脚下求抱抱!

  陛下低头看着那颗蛋,脸上露出欣慰慈爱的笑容,当真收敛了强大的水灵力,将它抱在怀里,轻柔的抚摸它。

  没有水灵力傍身,抱着那颗蛋,就向像凡人抱着火焰一样,那滋味想必不好受。可陛下甘之如饴的样子。

  为了不让蛋蛋难受,他选择让自己难受。

  ——这样看来,这颗蛋又极有可能是天帝陛下的孩子。

  如果天帝陛下真是蛋蛋的父亲,不知孩子的母亲又是何方仙子?

  听说天帝陛下有一个未婚妻,陛下非常的喜爱她——可她分明是一朵霜花,水系应龙与霜花似乎不太可能生出一个火系的蛋。那这颗蛋或许是陛下跟别的火系仙子暗通曲款生下来的。

  听说陛下的未婚妻与他弟弟很久之前就暧昧不清,现如今更是三天两头往魔界跑——哦,这陛下的弟弟曾经是火神,因为这朵霜花与陛下兄弟阋墙,兵甲相见,后来更是叛出天界,跑到魔界成了魔尊。

  那未婚妻成天往魔界跑,陛下竟也由得她,可见痴心错付。

  至于这颗蛋的生母?一次都未曾见过,或许不是死了便是跑了——陛下总是这么冷冰冰的,一颗心又系在那霜花身上,是我我也跑了。

  阿鹩心中腹诽道。

  ——不过这些始终只是他自己的臆想,这颗蛋的来历始终是一个谜团。


评论(16)

热度(1311)

  1. 共3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