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仙侍孵蛋日记11

“啪!”

  殿下手中的剑重重的砸在地上,他却仿佛丝毫未觉,只是怔愣的仰着头,看着漂浮在半空中的梦珠,眼眶慢慢的变红。

  “殿下……”我心中不安,唤道。

  “……我想起来了……”他突然跌坐下来,捂住脸声音痛苦万分,颤抖着说,“为何我会忘记?为何……明明不该忘的……”

  “不……凤凰!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那朵霜花突然冲了过来,哭喊着拉扯殿下的衣服。

  一看到她,我就想起她捅给殿下的那一刀,忍不住想翻白眼——捅了殿下的也是你,如今死皮赖脸缠着殿下的也是你,合着我家殿下欠你的?

  以前我家殿下对你一往情深为了殿下我也就忍了,现如今……呵呵!

  我上前去,没好气的把她拉开:“锦觅仙上请自重!”

  “燎原君?!你不是死了吗?……不,不对!这一定是润玉的阴谋!他为了离间我和凤凰的感情竟如此不知羞耻……”

  “够了!”我忍无可忍,大声呵斥道,“我家殿下与陛下两情相悦在先,若非殿下失了记忆,又如何会被你纠缠上?!更何况陛下已为殿下孕育了骨血,不惜自封灵力也要呵护鸦鸦,你呢?!不光捅了我家殿下一刀,还屡屡在殿下和陛下中摇摆不定,像你这种三心二意两面三刀之人,不配在我家殿下跟前晃悠!”

  锦觅被我的话堵得哑口无言,脸色煞白。

  “你……你说什么?润玉……孕育了凤凰(我)的骨血?!”

  殿下与锦觅异口同声的颤抖着问。

  我点点头,看着殿下终于冷静下来了,这才跟他解释了这几年我在天界的见闻——重点当然在被天帝保护得严严实实的那颗凤凰蛋以及天帝邝露对那颗蛋不同寻常的关爱!

  殿下听完一个趔趄,刚站直的身体晃悠着,好像承受不住这晴天霹雳一样。就连追在锦觅后面过来的卞城公主和月下仙人也是呆若木鸡。

  “这、这……玉娃当真给凤娃生了娃?还是一只火属小凤凰?!”

  “不错,我查阅了古籍,古籍上记载,凤凰生于应龙!而应龙由于繁衍困难,天道庇佑,雌雄皆可孕子!又有这些梦珠为证……”

  “不……不会的!”锦觅打断我的话,痴痴傻傻的摇着头,又哭又笑,然后又扑过来,抓着殿下的衣襟哭喊道,“……凤凰,这一定不是真的!要知道,他有过前科的呀!你忘了他曾经修改过我的梦珠吗?!”锦觅不肯相信这个事实,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对!一定是他动的手脚!他故意做出这些假的梦珠,目的就是为了离间我们的感情!好名正言顺的把我抢回去……”

  “……不,这些都是真的……”殿下失魂落魄的说,“因为这些梦……是我的……”

  他痛苦的闭上双眼,泪水汹涌而出,“梦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锦觅顿时不敢置信的看着他,连呼吸都停了一般,呆呆傻傻的松开手,任他重新跌跪在地上,整个人颓废不已。

   “我与他,从小一起长大,他总是保护我、紧张我,对我那么温柔、那么好……再没有人比他对我更好了……等到我长大了些,懂情识爱,自然而然的就……爱上了他。”

  “他最是克礼自持,原是觉得我荒唐至极,不肯轻易接受我,是我……我死缠烂打,软硬兼施……终于逼得他就范……”

  ——别说了殿下,我愈发觉得你渣了……

  “可……可究竟是为何?!为何我会失了这段记忆?!”他突然抱头痛哭。

评论(18)

热度(4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