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补54

在旭凤又一次因“润玉”的死亡而濒临奔溃之际,润玉将自己的神识与旭凤的纠缠在一起,任由旭凤的神识将自己拉入了黑暗的深渊。

  犹如乌墨一般漆黑的深渊中,旭凤缩成一团,呆滞的看着面前的虚空喃喃自语。

  “我太没用了……对不起,哥……”

  “哥……你等我……”

  “我一定要救你……”

  突然,旭凤的眼神变得凌厉起来

  “母神……母神!你为何非要如此逼我?!”

  “我不会再让你伤害他了!即便你是我母神……”

  他站了起来,目光渐渐冰冷,之前的颓然丧气一扫而光,整个人都被一股肃杀之气包裹起来。

  润玉不禁一晃神。

  ——你竟不惜与母神反目吗?

  ……为了我?

  你当真下了决心要与母神对立?

  润玉的内心又一次掀起了惊涛骇浪,久久不能平静。既有酸楚,又有感动。

  ——可,让旭凤亲手去杀荼姚,这却是万万不能的。

  从这幻境中,润玉早已找到了旭凤心魔的来源:自己屡屡死于荼姚之手,而旭凤每每想出手相助,却总因母子情分而无法对荼姚下杀手。自己一次次在他眼前灰飞烟灭,他的心魔也越来越重。

  ——这幻境好生狡猾。

  要破心魔,旭凤必须打破自己与荼姚对决的局面。

  可若旭凤当真狠下心对付荼姚,便是陷入了不孝不义的境地,以旭凤的性格来说,必然又会产生新的心魔……如此往复,这是要将他生生世世束缚在这里吗?

  对于制造出此方棘手幻境的皇长子,润玉心中幽怨更甚,只觉当初真不应妇人之仁,惹来如此祸端!

  事已至此,怨叹自是无用了。只得轻叹了一口气,将神识化做实体出现在旭凤面前。

  旭凤正打算幻境一旦重新开启,便第一时间冲去卸了母神的武力,却看见润玉出现在眼前,而周遭分明还是虚空,并未幻化出实景,以为又是幻境的新招数,不由得又喜又悲。

  “哥……”他眼眶通红,看着润玉的眼神中有着令人心疼的脆弱。他抬起手,想要抚摸润玉的脸蛋,却又害怕不过又是一场镜花水月,怕一触碰,眼前人又要化作飞灰消散而去。

  润玉如何不知他心中彷徨?不由得爱怜不已。主动抬手,握住了那停留在脸蛋咫尺处的手掌,轻轻的放在自己的脸颊旁,犹如一只猫咪一般摩挲。

  旭凤感受到手心里的温暖,眼中的凌厉光芒渐渐消散,茫然和悲伤又涌上来。

  “哥……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了……我这就去……去……”眼中挣扎许久,慢慢凝聚起一丝决然,“去杀了她!”

  润玉心神大震,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旭凤,你说什么?你要杀了谁?”

  旭凤在脑海中几番剧烈的挣扎,不停的甩着脑袋,颤抖着嘴唇道:“杀……杀了谁?”

  突然眼神一变,充斥着一抹疯狂:“母神!是母神!她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你!”

  “我怎么求她,她都不肯放过你……我能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才能保护你?!”

  “杀了她……对,只有杀了她,你才能平安无臾……”

  他颠三倒四的说着,嘴角竟然慢慢的咧开一抹嗜血的笑意,他的双眸渐渐充血,直至被黑雾笼罩,眼看着就要被心魔所控,润玉再无暇他顾,双手抱着他的脑袋,拉进自己怀里,温声安抚道:“旭凤!旭凤你清醒一点!我没事!我好好的在这呢!”

  旭凤脑海中都是润玉一次次灰飞烟灭的情景,这灭世的绝望充斥在胸膛,让他几欲疯狂。他在润玉的怀中用力挣扎起来,润玉用尽全身的力气才勉强压制住他。

  可如此下去也不是办法,终归要想办法除了这心魔……在此之前,得先设法让旭凤的神识保持清醒。……

  “旭凤……我们在凡间的时候,你说过等我们回了天界,要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灵修,你还记不记得?”

  温柔的嗓音低低的在旭凤耳畔说道,“就现在,好不好?”

  旭凤挣扎的动作渐渐平息下来——即便在这濒临疯狂的关头,他亦顺着润玉的话语想起了他们在凡间的那一夜……那些甜蜜,那些温柔,那些爱意……眼中的黑雾稍稍褪去,他抬起头有些迷惑的看着眼前的人……这又是幻境的新把戏吗?

  润玉握着旭凤的手腕,放在自己肩膀,一双眼眸,像含着秋水一般,浓情蜜意的看着旭凤。

  “旭凤,你看着我,我是真实的,不是幻境的假象,你能分辨出来的对吗?”

  旭凤有些犹豫的紧了紧放在润玉肩膀上的手指,感受到手掌下那熟悉的瘦削手感和透过轻薄布料传出来的体温,眼神渐渐清明起来。

  “哥……”他哑声低唤道。

  “旭凤,是我。”润玉眼睑半阖,凑过头去,轻轻含住他的嘴唇。

  “我来带你回家。”

  即便你当真是从前世重生而来。

  可你今生,不曾负我。

  你愿为了我与母神决裂。

  我亦愿为了你,试着与她和解。

  与前世所经历过的一切,和解。

  旭凤眼神渐渐迷离,怀中的身体如此熟悉,散发着诱(旭润)人的体(旭润)香……一时间,他竟分不清这是幻境还是现实。

  但只要润玉好好的在他身边,他便无所畏惧。

  在神识交融,龙凤齐鸣的那一刻,即便在幻境中,旭凤也仿佛听见了凤凰花开的声音。

  “……哥?真的是你?”

  一番颠鸾倒凤后,旭凤完全清醒过来,眼中的黑雾彻底褪去,他一只手抱着润玉,一只手抚摸着润玉的脸,感受着掌心下如凝脂般细腻的皮肤,看着近在咫尺的熟悉温柔的脸,有些语无伦次的说,“我……我们……”

  然而终归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只好将人紧紧的搂入怀里,埋头在他颈边丧气的嘟囔。

  “对不起……我们的第一次灵修,竟然是在这个鸟不生蛋的幻境里……”

  润玉啼笑皆非,拍了拍他的背。

  旭凤闻着润玉颈边淡淡的夜昙清香,眼眶又不争气的红了起来。

  “我好没用……一次、一次都救不了你……”

  “我不是好好的吗?”润玉柔声安慰道。

  “我好害怕……害怕有一天幻境里的事真的会发生……”

  闻言,润玉心中不由一跳。

  “旭凤,”他轻轻推开旭凤,低声问:“这幻境中的场景……你可曾在何处见过?”

评论

热度(1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