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秋水润玉21

第二十一章  旭凤装醉昭明心意


    这天润玉当值归来,天色正微微亮。

  他又在璇玑宫门口看到了火神。

  ——喝的烂醉如泥的火神二殿,可怜兮兮的坐在璇玑宫门前的阶梯上,见了他回来,便如同八爪鱼一样粘上来:“兄长~你可回、回来了!让我、好等……”

  那热情的拥抱让润玉浑身一僵,继而闻到旭凤身上浓厚的酒味,又颇有些头疼。

  “旭凤,你醉了。”润玉蹙眉叹道,“我送你回栖梧宫可好?”

  “不、不好!”旭凤箍紧了那双结实的手臂,不断的用下巴拱进润玉发间,带着酒气的呼吸灼热的喷洒在润玉敏感的耳际,润玉浑身仿佛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那你待如何?”他有些焦躁——奇怪,勿论他前世当了两万年天帝,早已断绝七情六欲,哪怕是他仍是那淡云流水的夜神时,他便少有过如此焦躁的时候。最近,一见了旭凤,一近了旭凤,他似乎便从心底油然而生起这种焦躁的情感。

  ……看来果然是心境修行还不到家啊……

  “我、我……我就想、抱抱你……亲唔……”

  润玉连忙伸手堵住了他的嘴!可那混不吝的火神殿下,几杯黄粱酒下肚,竟是连一丝礼仪廉耻都忘了,竟调皮的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掌心!润玉一瞬间仿佛感觉到一股电流从那湿热的掌心一直窜到大脑里,顿时脑中一片空白。然后那手便仿佛被烫到了般缩了回来,收到背后,白皙秀丽的脸上涌起了一股绯红。他怒瞪着旭凤,“你你……”了半天却终究骂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旭凤则仿佛恶作剧得逞的熊孩子一般得意的嘻嘻笑起来。

  “旭凤!你!”润玉羞恼不已,正欲指责,却又被拥进那有力的臂膀里。

  “兄长,别生气~”旭凤将他揽进怀,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不断在在肩颈处磨蹭,带起一片鸡皮疙瘩。

  “……”润玉深呼吸一口气,努力控制将他打晕的冲动——璇玑宫向来眼线颇多,如今旭凤神志不清,万一拉拉扯扯间又失了礼数,传到天后耳中,天后便又有了惩戒他的借口。润玉只好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半拖半抱的将旭凤弄进了璇玑宫。

  谁知,璇玑宫的门一关,那醉醺醺的酒鬼立马站直了身子,大手一挥,在四周布下了结界——哪里还有半分醉酒的模样?

  润玉瞠目:“你……装醉?”

  “我若不装醉,怕也入不了兄长这璇玑宫了。”旭凤一身酒气并未作假,可此时眼底一片清明,哪里还有半分醉意?此时低着头红着眼眶,一幅可怜兮兮的模样看着润玉。

  “你……意欲何为?”润玉觉得这赤焰战神真是越活越回去了,怎的学会了耍无赖?不禁深感无语。

  “兄长……可是知道了什么?”旭凤哑声问。

  “……你指的是什么?”润玉低下头,避开了他那双或者深情的、或者痛苦的眼眸。

  “……不管兄长是否知道了什么,旭凤此番来,只为昭明心意。”旭凤的眼睛执着的停留在他白皙秀丽的脸庞上,既痴迷有痛苦。

  “……旭凤,别说了!”润玉的脸上突然涌起一股热意,赶紧转身背对旭凤,“我不想听!”

  然而旭凤偏要彻底捅破那层窗纱。

  “——我心悦兄长。”他伸出双手,将那瘦削的身影纳入怀中,在他耳边轻声说。

  润玉整个人顿时僵住了——自己猜到是一回事,被他这样堂而皇之的说破又是另一回事!

  “你……你说的什么混账话?你可知我们是亲兄弟?!”他竭力控制着那疯狂的心跳,握紧了拳头,指甲深深陷入了肉里亦察觉不到疼痛。他竭力保持冷静,低喝道。

  “我知道……这份感情有悖纲常伦理,但情之所至,旭凤实难控制。”旭凤埋头在他乌发间,沉声苦笑。

  “兄长可以不必回应我,你只管跟随你的心走,你喜欢锦觅,那便喜欢吧!不必理会我这份天理难容的感情。只需知道,不管发生什么……旭凤都会是兄长背后最坚实的后盾!只要有我在,必不会再让人伤你、欺你、辱你!”

  润玉一怔,心中突然猛烈跳动起来:“……你这……说的什么话?谁会欺我辱我?旭凤所言,我倒是不懂了。”

  “……兄长懂或不懂都不要紧,只需谨记旭凤今日之誓言,若有违此誓……”

  “你疯了!上神誓言岂可儿戏?!”润玉转过身来,未及思考便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待感受到掌中湿润火热的呼吸,方回过神来,被烫着了般缩回手来。那手却被旭凤眼疾手快的半途截住了,那长年握剑的手掌布满了茧,将润玉那只相比起来细皮嫩肉的手紧紧握在其中,润玉挣脱不得,只好皱着眉头瞪他。

  旭凤将那手放到自己胸口,低头看着他,眼中的深情,犹如蜜罐里的糖一样粘稠甜蜜,情深意切道:“我心之所向,唯你而已。此情不求回报,只求兄长快乐安康。”

  另一只手平摊张开,一道金光闪过,手中出现一支金光灿烂的簪子——正是寰谛凤翎。他细心的将那簪子化作一根平凡不起眼的璧玉簪,轻柔的插进润玉的发髻,温声道,“此番,这寰谛凤翎还望兄长莫要再归还。”

  “就当……旭凤提前送给兄长的大婚之礼。”他眼中深情款款,笑容中却带着一丝苦涩。

  “荒……唐……怎能随便拿寰谛凤翎做贺礼?”润玉的一支手仍被他压在胸口,感受着手掌下那如鼓擂般的心跳,仿佛自己的心跳也受到了影响,竟渐渐同步跳动起来。

  旭凤一哂,傲然道:“为何不能?是我的,我想给谁就给谁。兄长若再还给我。我还会继续送,保不定哪一次不小心露了寰谛凤翎的真容,惹来瞩目……”

  “……你啊……”他这幅耍赖的模样倒让润玉想起了两人尚是孩童时,他亦经常这样对自己撒娇,竟不知如何再说出拒绝的话语,只好摇头苦笑。

  “兄长,这是不生气了吧?”旭凤见了他的笑颜,顿时犹如心花怒放。

  “我何时说过我在生气了?”润玉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再一次用力欲抽回自己的手:“你再不放手我倒

真要生气了!”

  “哦!”旭凤很是听话的松了手,见兄长另一手不断的揉着那手腕,不由歉意道:“可是弄疼兄长了?”

  “你不必对我如此小心翼翼,我没那么娇弱。”润玉将手收回宽大的袖子里。

  “那……兄长刚刚说你并未生旭凤的气,却不知为何前日……叫我不要再来?”旭凤觑着他的脸色,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叫你不要再来,你就会乖乖听话不再来吗?”润玉又瞪了他一眼。

  “……即是说,我还是可以常来拜访兄长的对吗?”旭凤转瞬间眉开眼笑。

  “……旭凤。”润玉突然沉下了声音,看着他肃然道,“你的心意我已明了。但你需知,这样悖德的感情,我是无法回应你的,我实在不愿见你在这没有希望的感情里越陷越深。”

  “为你,我甘之如饴。”旭凤眼中饱含深情,“我说了,兄长不必回应我,只求兄长能够允许我仍然做你的弟弟,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月下对酌布棋,旭凤心已足矣!”

  “……你自然,永远都是我的弟弟。”如此一番深情表白,叫润玉如何不感怀?他抬手,摸了摸头上的簪子,叹道,“如此,这寰谛凤翎为兄便先代为保管,等你何时……有了可携手同行之人,我再归还。”

  “有劳兄长保管。”听闻兄长愿意收下寰谛凤翎,旭凤心中一松,嘴角大大的上扬,眼中仿若绽放了耀人的光彩——兄长最后一句,他早已自动过滤掉了,竟仿若未听见一般。

  两人相视而笑,前日不欢而散仿若未曾发生过一样。

  旭凤又厚着脸皮在璇玑宫讨了顿早餐,两人在院中相对而坐。此时金乌堪堪从东边升起,为天空染上了五彩朝霞。旭凤看着朝霞中仿佛渡了一层淡淡金光的润玉,心中不禁又一次感慨自家兄长的丰神俊朗。

  璇玑宫并无宫人,时辰到了自有膳房的仙娥送来食盒。安丘在门口接过食盒,送到院中来,一一奉上。

  “璇玑宫的早餐,竟感觉比栖梧宫的好吃,我吃了还想吃,简直想就此赖在兄长这里,好讨得一日三餐!”旭凤仿佛真的饿极,不过一些清粥小菜,竟也吃得津津有味。

  “你啊……”润玉无奈笑道:“我平日里清淡惯了,都是些粗茶淡饭,哪里比得栖梧宫珍馐美味?旭凤莫要取笑我了。”

  “哪里是取笑?只是因为得兄长在我眼前,便是一杯白开水亦比蜜糖甜的。”旭凤笑道。

  润玉两辈子几万年的岁月里何曾听人讲过这等厚颜无耻的甜言蜜语?一时间竟瞠目结舌,不知如何回应了。

  ——难怪前世锦觅在有陨丹护体的时候便对他心生好感,实是……火神这张嘴,面对心仪之人实在太会撩……自己向来恪守君子之道,在这方面,确实比不上旭凤万分之一。

  旭凤给他碗中夹了些清蒸藕片,道:“我记得兄长最爱吃,今日这藕片倒做得不错,兄长尝尝。”

  润玉笑了笑,当真不再言语,低头专心吃起那藕片来。

  旭凤看润玉面色疲惫,这才想起他昨夜去布星台披星挂夜,想必累极了,不由得暗暗懊恼自己粗心大意,竟缠了他这许久。

  “兄长可是累了?都是旭凤不好,竟忘了兄长值夜归来,应去歇息才对。”他懊恼的说道。

  润玉笑道:“也不差早膳这一时半刻的,吃完再去休息也是一样的。”

  “兄长……”

  “嗯?”

  旭凤伸手,穿过桌面,握住了润玉执筷的手,“兄长以后,有什么不舒服、不开心的……不要憋在心里,尽管跟凤儿说,凤儿再不济,愿倾尽全力为兄长排忧解难……”

  凤儿……许久未曾听见这个名儿,润玉一时间还缓不过神来,待回过神来,抽回手,取笑道:“不是你自己不让人这样叫你么?怎的你自己又叫上了?”

  旭凤温柔一笑:“凤儿是只有兄长能叫的。”

  那笑容……真真是温柔至极……便是世上最美的花儿绽放也不及其绚丽吧?

  润玉心中犹如泛起了阵阵涟漪,面上微烫,他干咳一声,垂下眼睑,掩去眸中那一丝动容,嘴角却不由自主的微微翘起,扬起一摸动人的弧度。

  微风轻轻吹过,抚起几丝乌发,衬得润玉尤其的白皙秀美,旭凤但觉此情此景,岁月静好。

  真想时间,就此停止。

 


评论(9)

热度(4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