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秋水润玉22

第二十二章  天界征兵夜神亲至


    过了一段时日,又到了天界征兵的日子。每次征兵因仰慕火神殿下神威而前来面考的仙兵数不胜数。而璇玑宫不同,每次都冷冷清清,就连夜神殿下都从不踏足征兵处,只叫负责征兵的仙官随意摆张桌子,权当走个过场。

  因此,此次夜神竟亲自前来,着实让旭凤又惊又喜。

  旭凤迎上前去,笑道:“大殿终于肯收人了,兄长可莫要太严苛,仔细又无人敢来。”

  润玉淡然一笑:“无妨,随缘吧。”

  征兵开始后,栖梧宫那边的桌子前果然排了长长的仿佛望不到尽头的队伍,旭凤很快便无暇他顾。

  璇玑宫这边倒是不出意料的人可罗雀,润玉却仿佛并不在意,他一人端坐于案后,挥手化出一套茶具,怡然自得的品起茶来。

  旭凤一边考核应征的仙兵一边频频往对面望,抬头便能看见兄长,不禁心中喜悦,面对那些新兵倒前所未有的和颜悦色起来,如此一来一心二用竟也不妨事。

  待到午时,旭凤这边的队伍终于少了一半。或许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旭凤今日并未过多刁难这些未经操练的新兵,中途休息时一翻名册,短短两个时辰竟已招到了百余人。再去对面一看,名册上空空如也。不由蹙眉道:“方才我见有几个新兵过来应征,兄长竟是一个也看不上么?”

  润玉说道:“都是你那边不要的,出去逛了一圈又到我这里来碰运气罢了。我这里既非他们首选之地,便也不愿屈才。”

  “竟有这等事!”旭凤脸色沉下来,道,“我不要的自然是不堪重任的,他们竟敢妄图浑水摸鱼,栖梧宫去不了便想去璇玑宫?这种毫无立场之人要来确实无用,兄长做得对!”

  润玉安抚的笑笑:“何必置气?不过小事罢了。”

  “可兄长……”旭凤心有余怒,有心想要将那几个胆敢冒犯了兄长的小兵发落了去,贬为凡人永受轮回之苦,又想到兄长最是仁慈,恐怕不喜,便未说出口,转而叹气道,“要不兄长还是收了安丘安吉吧!他们手脚麻利,人也忠诚,可担重任。”

  “可别,他们是将帅之才,在我璇玑宫却只能做着看门守夜、端茶倒水的活,实是屈才了!”

  “不然……兄长再留他们一段时间?”

  被他缠得无法,润玉只能应道:“且再看看吧,今日若实在招不到合适的,多留些时日倒也无妨。”

  出乎意料,到了申时竟也有三三两两的仙兵到璇玑宫来报道,润玉一一核实了,将其中两个面善的留下了。他抬头看栖梧宫那边,旭凤竟也在此时抬了头看过来,于是四目相对,润玉笑了笑,指了指桌案上的名册,又伸出两个手指。旭凤挑了挑眉,扬起嘴角亦笑了笑。

  眼见征兵就要结束了,润玉未等到邝露,便心想:不来也好,自己本就是万年孤寡命,又早已勘破情缘,实不愿见她再次陪自己受苦。

  此时却有一个大胡子仙兵,冒冒失失的小跑进来,左右看了看,竟往璇玑宫这边来了!

  润玉有些吃惊——因为这大胡子仙兵非是他人,正是前世旭凤的左膀右臂,未来的破军星君!

  “参、参见夜神殿下!小、小仙破破、军”他略微拘束的行了礼,简单了自我介绍之后,便在原处呆楞的站直了。

  旭凤这边早已结束了,便也走过来,挨着他兄长坐着,略有些嫌弃的看着这大胡子仙兵——如此粗俗之人,如何能进入璇玑宫?平白污了兄长的眼!便毫不客气道:“你哪儿来的?话都不会好好说。如何能在夜神大殿手下伺候?!”

  破军闻言长红了脸,手足无措的看着润玉。

  润玉温声道:“你可是走错了地方?若要上阵杀敌建功立业,应是找火神……”

  “不不不……俺、我我要来的就、就是夜神殿下的璇玑宫!”破军急忙摆手道。

  “可我璇玑宫不比栖梧宫,我并无军权,在我这里只能做着端茶倒水、看门守夜的粗活,怕是委屈了你。”

  旭凤不明白兄长为何对此人如此和颜悦色,心中颇有些吃味,插嘴道:“瞧你这五大三粗的模样,怕是擦个桌子都能把桌角给掰了!”

  “旭凤……”润玉转头,看着他略微无奈。

  “俺、我会轻手轻脚的……尽量、尽量不掰,不掰桌角。”破军尴尬挠头苦笑。

  未料到他竟如此直率承认了自己粗手笨脚,倒让旭凤哑口无言了。

  破军前世乃是赤焰战神都赞不绝口的“旷世奇才”,在润玉当上天帝之后,也不可谓不尽忠尽职,确实担得起“左膀右臂”的头衔。他愿意来璇玑宫效忠于自己,润玉自然是欢迎的,不过……为何选择璇玑宫,却还是要问清楚的。

  破军抬手挠挠脑袋,傻笑道:“我刚飞升的时候,因为不会讲天界官话,屡屡被同仁嘲笑……有一天夜神殿下值夜归来,见我垂头丧气,便好心问了我几句……殿下并未嘲笑我的家乡口音,反而为我介绍了文曲星座下小仙子教授我天界官话。”他右手抱拳,恭敬的向润玉鞠了躬,道,“殿下清正仁慈,属下愿为殿下鞍前马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润玉微微张着嘴,似乎是有这么一件事……可记忆中那刚飞升的小兵,并未蓄胡,因此他竟未曾认出那就是未来的破军星君!

  “夜神殿下日理万机,这等小事可能早就忘了。可我……属下一直感怀于心,想要报答殿下的知遇之恩!原先听说天界征兵,我亦是想去火神座下的,但听说璇玑宫亦招人,我就……想来试试,若殿下不要我,我再去栖梧宫应征。”

  旭凤冷笑挖苦道:“你以为我栖梧宫这么容易进吗?竟敢将我当做第二个选择?!需知,我与兄长可都不会要那三心二意左右逢源的小人!”

  破军被怼得面红耳赤,哑口无言。

  “入了我璇玑宫,可没机会给你展露手脚,建功立业。”润玉温声道。

  “谁说的?非得是上战场才算建功立业吗?叫俺……叫我说,我若能拜在夜神殿下座下,扫地浇水、看门守夜,一样能做得有声有色!”

  ——好个直率的性子!

  不过是自己路见不平,举手之劳而已,却意外的改变了这小兵的命运选择,也不知是幸与不幸?

  他竟自愿来自己座下,润玉自然不会拒之门外。旭凤并未得见这破军的过人之处,仍是担心他五大三粗伺候不好兄长,见兄长提笔便要将他登记在册,便在一旁忧心忡忡,念念叨叨。润玉并未受其影响,露出高深莫测的微笑,一笔一划将破军名字写上。

  征兵结束后,润玉却还端坐在位子上,未有离意。

  旭凤问道:“兄长为何还不走?”

  润玉:“再等等。或许还有未来报道的小兵呢?”

  旭凤:“连这样重要的场合都会迟到,这种小兵,不要也罢。”

  润玉:“火神今日满载而归,自然可以挑三拣四。可我璇玑宫向来冷清,无人问津,今日亦只招到三两个上不了台面的,哪敢挑三拣四?”

  旭凤心中微酸:“今日我这边兄长若有喜欢的,我打发去璇玑宫任兄长调遣。”

  润玉:“不必,你殿中招的都是勇猛之士,战场杀敌之勇将。我璇玑宫只缺些端茶倒水,打扫跑腿的,若让他们到了我宫中,却是大材小用了,难免心中有怨气,想必也不会真心实意为我效命,又何必呢。”

  言语间,有一个小兵慌慌张张跑进来,拜见两位殿下。润玉定睛一看——正是邝露!她终究还是来了。不由得内心微不可察的叹息一声。

  此时的邝露男装打扮,正是前世第一次见到时穿的那身最普通不过的兵甲。

  邝露因自己迟到而连连道歉,又被旭凤好一顿冷嘲热讽,直怼得她面红耳赤,手足无措。润玉看了旭凤一眼,淡淡道:“这是我璇玑宫招人还是火神殿下招人?”

  旭凤立马低头乖巧笑道:“当然是璇玑宫招人!凤儿这不是为兄长把关么?这种没有一点时间观念的,想必实在不堪重用,兄长也不必费心询问了。”

  润玉道:“我倒觉得,这位……小仙君面善得很,气质沉稳出众,或许有什么过人之处,不妨了解过后再做决断。”

  兄长既如此说,旭凤无不应是,便乖乖坐在润玉不再出声。

  润玉问了邝露为何选择来璇玑宫,邝露表达了自己对夜神的倾慕之情,愿为夜神效犬马之劳云云……所言所语与前世差不多,润玉却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犹疑。

  ——看来此时的她,对自己尚未生情……甚至,或许并非出于己愿来到自己身边。

  这或许是一件好事。邝露是他前世的左膀右臂,是最得他信任之人,她的为人、能力、忠诚和魄力都是被他看在眼里的。此生,自己所谋之事并不比前世轻松多少,反而充满了更多诡谲变数,若能得邝露在旁,想必很多方面她都能帮自己不少忙……而且,此时自己与锦觅的婚约早已六界皆知,哪怕纳了她进璇玑宫,她想必也不会再对自己生了越轨之情——眼前她的犹疑不定无疑正说明了这一点。虽不知她来璇玑宫的真实目的为何——显然并非如她自己所说,是为倾慕他而来。但润玉对她的为人深信不疑,即便现如今她对自己或许并未完全效忠,但假以时日,相信她仍然会是他最信任的心腹。

  润玉面上不显,但脑海中圈圈绕绕已不知转了几个来回,终是舍不得错失这忠臣良将,仍是决心收了她进璇玑宫。

  邝露见他执笔在名册上添上自己的名字,暗暗松了一口气。但一口气未松完,又听夜神道:“正好我宫中缺个女史,你去换身衣裳再到璇玑宫来报道。”

  顿时面色惊疑不定,吓出了一身冷汗。

  润玉笑道:“怎么?邝露仙子就这么笃定自己的扮相天衣无缝么?或者……我们前段时日刚见过,邝露仙子是在质疑本神的记性?”

  旭凤闻言,蹙眉瞪着邝露看了半晌,终于看出眼前之人并非男儿身,顿时面露不悦之色。

  邝露在两人或揶揄、或审视的目光中紧张万分,最后索性破罐子破摔,心中想着:再怎么样自己也算是被夜神殿下收了,成功进了璇玑宫,恢复女儿身自己还自在些,便慢慢冷静下来,拱手谢恩,方退下了。

  旭凤吃味道:“想不到夜神殿下如此多情,一个锦觅还不够,又来一个邝露!”

  润玉淡笑:“火神殿下的栖梧宫侍奉的仙子何其多,没有一百也有七八十个,若这样说来,润玉自愧不如。”

  旭凤被怼得哑口无言。


评论(9)

热度(3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