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秋水润玉52

    小皇帝低头一看,这才发觉自己竟不知不觉被一个“阵”给困住了!他不过是个被困了三百多年的亡魂,即便有帝王之气护体,却也绝不可能是眼前这仙人的对手!只怕这人要灭了他,微微动动手指头便可将他这刚凝聚的三魂七魄捏成斋粉!

  “……你想用我胁迫他现身?”眼见逃脱无望,他哼哧一声,低头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那你可要失望了,他恨我入骨,巴不得我灰飞烟灭呢!”

  润玉摇摇头,轻笑道:“他究竟是恨你还是救你……总要试试看才知道不是吗?”

  他饶有兴味的围着小皇帝转了一圈,便悠悠哉的踱步边说道,“你知道这是什么阵吗?”

  小皇帝自然是不知道的。与他那从小聪敏好学,六岁便被国师金口玉言鉴定为“有仙缘”而收为入室弟子的皇兄不同,他自小便鲁钝愚笨,资质平庸,长到十岁,都还不能完整的背诵《论语》,他的父皇每每考验他的功课,都怒火中烧,斥他无能。若非他母后步步为营,为他处处筹谋,而他自己,至少还不是一无是处——他天生有武将之才,屡立战功……这皇位最后还不一定轮到他坐。

  ——事实证明,他果然不是做皇帝的料,登基不过三年,便败光了先祖打下的江山……

  “这是离魂阵。”润玉当然并不期待得到他的回答,自顾自道,“顾名思义,被此阵所困者,阵法启动后将要承受三魂七魄被生生撕裂之痛,最多不过三个时辰,便魂飞魄散。你么……三魂七魄刚刚凝聚起来,还未稳固,不知能否撑一炷香时间呢?”他的声音很轻很柔,仿佛正在跟友人聊天一般,一点也不像在说着威胁的话语。

  小皇帝这时已经渐渐感受到了此阵的威力,四肢被无形的枷锁束缚着,动弹不得,剧烈的疼痛阵阵袭来,仿佛要将他撕裂一般,他惨叫一声,然后想到了什么,狠狠咬住了嘴唇,破碎的呻吟从鼻腔中哼出,使得他的神情更加狰狞起来。

  润玉对他的痛苦视若无睹,走到桌案边坐下,袖子一挥化出茶盏,开始悠然自得的品起茶来。

  “嗯——”小皇帝额头青筋暴涨,鼻翼一张一翕急促的喘息着,明明应是痛到极致了,却仍旧咬紧牙关,不泄露出一声哀鸣。

  润玉不为所动。

  他在等。

  他在赌。

  等那个不知所踪的皇长子。

  ——赌他费尽心思好不容易才将这个“心爱”的弟弟从固魂铃中救出来,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的三魂七魄再次被撕裂,灰飞烟灭。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小皇帝已经痛到麻木,痛到神智不清。他既奢望他的皇兄能来救他,又怕他的兄长真的来了,自己会成为他的掣肘。

  啪嗒一声,润玉轻轻的放下手中的茶杯。

  “一炷香快到了。”他眼眸半阖,温声说道,“长皇子殿下若再旁观下去,你的宝贝弟弟可就真的要灰飞烟灭了。”

  “届时,你便是有天大的本事,翻遍六界,也再找不到他一丝存在的痕迹了。”

  “还是说,殿下当真,对这个弟弟无情至此?”

  话音刚落,眼角的余光便出现了一抹黑色身影。他抬起眼睛,站在他眼前的不是皇长子又是谁?那方才逃走的一抹残魄已经回到了皇长子身上,三魂七魄重新凝聚在一起,看起来,似乎是比之前缺少一魄时生动多了。只见他走到润玉面前坐下,面色凝重,一双丹凤眼冰冷的盯着他,眼角下红色的泪痣愈加的显眼。

  “怎么?看见亲爱的弟弟受折磨,心疼了?”润玉轻笑一声,“若你早些出来,他也便不用受这一炷香的苦了。”

  皇长子嘴巴微抿,冷声道:“放开他。”

  润玉泰然自若的斟了杯茶放到他面前,自己也执杯浅酌一口,浅笑道:“不急,我弟弟什么时候醒来,我就什么时候放了你弟弟。”

  “不过,我弟弟好歹是天界的火神,是天帝天后的掌中宝,自是不会放任不管,倾尽六界之力总能找到办法救他,我可以陪你慢慢耗。可你弟弟就不行了,被离魂阵撕裂的魂魄,断无生机。”

  这时,小皇帝终于忍受不了撕裂的疼痛,哀嚎出来。

  “……”皇长子手一抖,转头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夜神殿下倒对那火神情深意重,只不知……这份情义他担得起担不起?”

  “不劳你费心。”润玉淡淡回答道。

  皇长子嗤笑一声,伸出苍白纤长的手指,执起茶杯一饮而尽,再将空了的茶杯轻轻放回到桌上,这才开口说道:“我幼时曾师从国师。国师真身是只九尾妖狐,最擅长幻术。他别的本领我只学到了皮毛,唯有这幻术,得了他倾囊相授,尽得真传。”

  润玉:“即便你的幻术再如何了得,终究是凡人之身,如何能困得住火神?”

  皇长子:“若是火神真身自然不能,不过此前他在凡间历劫,肉体凡胎之时我便曾在他体内留下印记,他魂魄刚离体之时,正是最脆弱的时候,我便趁虚而入,将他的神识拉入了幻境。”

   “……我不明白,你为何要这么做?”

  皇长子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我不过是有点好奇……”

  “在这世间,男子相恋本就足够惊世骇俗了,你与他甚至还是血脉相连的亲兄弟,如此背德乱伦,你就不怕遭天谴吗?”

  “后来我得知了你们的身份,又开始好奇——一个,是备受宠爱的天之骄子,一个,是处处受制的庶子,一个高傲一个清冷。这样天差地别的两个人在一起真的会得到幸福吗?”

  润玉冷哼道:“我们之间如何又关你何事?”

  “我不是说了吗?我好奇啊!难道你不好奇吗?”

  皇长子的声音突然高亢起来,他立起身体,将上身探过来,双目炯炯有神的看着润玉,神色间有一种说不出的狂态:“甜言蜜语海誓山盟谁都会说,但在富贵荣华至高皇权面前,又有多少人能坚守初心?!”

  “……我没有兴趣满足你的好奇心,现在,马上解除你的幻境,否则——”润玉冷冷的瞥了一眼被困在离魂阵中的小皇帝,只听得小皇帝突然一阵撕心裂肺的吼叫,那刚凝聚起来的三魂七魄竟隐隐有了溃散之象!

  皇长子见状,瞠目欲裂,整个人扑过来,双臂伸过茶几扯住润玉的衣襟:“住手!”

  润玉斜眼看着他,一字一顿的说道:“解除你的幻境,让旭凤醒来。”

  皇长子面色难看的瞪着他,对峙须臾,终究败下阵来,松开手,坐回位置上,颓然道:“你先撤了你的阵。”

  润玉挑眉,不语,也不动。

  “啧。”皇长子咋舌,恼怒道,“正如你所说,火神即便被困在幻境中,却并无性命之忧,可我这蠢货弟弟再在你的阵中呆下去,不出片刻就要魂飞魄散,夜神殿下觉得这交易公平吗?!”

  “你跟我说公平?”润玉嗤笑道,“我弹指一挥间便能让你兄弟俩灰飞烟灭,现下我还留有你弟弟一命在,你该感恩了。我耐性不是很好,没功夫跟你在这里废话!”

  皇长子不甘,却也明白他言之有理,自己不过一个孤魂野鬼,根本斗不过夜神一根手指头,只好咬牙道:

  “这幻境一旦开启,就无法从外部停止,需火神殿下自己克服心魔,方能破解。”

  “心魔?”润玉蹙眉。

  火神二殿向来光明磊落,襟怀坦荡,何来的心魔?

    若说是上一世入了魔之后的旭凤倒还可说得过去……

  “放心,于身体无忧,于灵元亦无碍。”

  “你只当他睡着了,心魔破了自会清醒。”

  润玉沉吟道:“你的目的究竟是为何?”

  “我只是很好奇……他会如何选择罢了。”

  同样是血脉相连的亲兄弟,同样是一个受宠一个落魄,同样是……产生了违背伦常的感情……

  当他面临着当年我们所面临的境地,他又会作何选择呢?

  皇长子内心阴暗的想道,却不曾料到,润玉的下一句话让他措手不及——

  “那便把我也送进幻境去吧!”润玉道,“无论什么艰难险阻,我陪着他。”

评论(4)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