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仙侍孵蛋日记38

天魔大战因燎原君突然出现戛然而止。润玉心系鸦鸦安危,回到天界,却发现鸦鸦好好的,便知道燎原君怕是已恢复了记忆。

  后来“锦觅”回来了。因为润玉对她不设防,整个璇玑宫都对她不设防,她轻而易举的潜入了密室,看着那个蛋,眼中是欲毁天灭地的疯狂。

  “锦觅!”旭凤看着“她”手中握着那把曾杀过自己的匕首慢慢靠近鸦鸦,瞠目欲裂。

  锦觅露出一个苦笑:“放心,我没有伤害它……”

  确实,“锦觅”脸上神情变幻莫测,一时愤恨,一时悲伤,一时茫然,一时痛苦……握着匕首的那只手举起又放下、举起又放下,如是反复,却一直无法刺下去。

  “我想起了小鱼仙倌一直以来对我的好。”锦觅喃喃看着润玉记忆中的“自己”说道,“即便他是利用我,即便他可能不是真的爱我……但他对我真的很好……他为我做了那么那么多……甚至,还把半条命给了我……如果我把这个孩子杀了,他还多伤心啊……”

  “我又想着……或许我与你之间,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若说我此前还能把所有的错都怪在他头上,可……当我得知你们之间曾经有过一段情之后,甚至你们还有了一个孩子……他所做的一切,好像就都可以理解了。”

  旭凤怔怔的看着眼前这个仿佛一夜之间变得成熟懂事的锦觅,她轻声诉说着自己的心声,泪珠顺着脸颊滑落,声音有着些许落寞,脸上的神情却是释然的。

  “凤凰,我错了,我说他不懂爱,不配得到爱,可他所做的一切一切,都起源于他对你的爱,对孩子的爱……他与你母神有杀母灭族之仇,可他得势之后,也仅仅只是把天后幽禁,并未杀她……若非为你,这样的滔天仇恨如何能就此罢休?”

  旭凤想起此前母神的死讯传来时,润玉那刹那间褪去血色的面容,他的心就如同被刀割一样痛苦——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却将父帝的死、母神的死都怪在润玉头上,而他……竟也没有一丝一毫的辩解,就这样默默承受着天下人的误解,背负着弑父逼母的罪行……

  “反观我,口口声声说着多么爱你,可……可我在明明没有真凭实据的情况下,仅凭爹爹和临秀姨死于琉璃净火,就怀疑你……我醒来之后,其实已经后悔杀了你,可我知道她被幽禁在临渊台之后,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找了她……”

  旭凤蓦地睁大双眼。

  “……在蛇山上,廉晁仙上曾托我交给她一颗珠子,她看了那颗珠子里的内容后,伤心欲绝,自跳了临渊台!”

  “虽然我没有杀她,可她确实是在我去看了她之后跳的……如果非要为她的死找一个凶手,那个凶手应该是我才对!”锦觅抽噎着,断断续续的说道,未了,看到旭凤呆若木鸡的模样,露出一个苦楚的笑容:“所以你看,真正不懂爱不配爱的人,是我才对!”

  最终,“锦觅”手中的匕首被丢弃在地上,她跌坐在地上,对着那颗蛋哭得撕心裂肺,半哭半笑,疯疯癫癫。那凄厉的笑声终于让旭凤回过神来,木木的转过头去看润玉的梦境。

  一直隐身在旁的润玉这时从屏风后走了出来。

  锦觅抬起手指抹了抹眼泪,喃喃说道:“原来他一直在旁,可是在看到我拿刀出来之后,他却并未第一时间出来制止我……想必,他比我更了解我自己……他笃定我不会伤害孩子……”

  润玉走到“锦觅”身旁,扶着她的肩膀抱在怀里,温声呼唤一声:“觅儿……”,之后,相顾无语。

  “锦觅”扑过去,捏起的拳头不断的捶在他胸口:“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早告诉我?!”润玉伸手抱着她,任由她一拳一拳的捶打在身上,一声一声的在她耳边说“对不起……”她哭得肝肠寸断,最后声嘶力竭,晕倒在他怀里。

  “觅儿……对不起……”他将她抱回自己的寝殿,细心的为她疗伤。锦觅的脖子上有伤,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伤到的,衣襟上、肩膀上都有血迹。他唤来邝露,为她更衣。

  邝露为她褪去外衣,发现她背后的肩膀处也有伤口,还未愈合。

  “陛下……”她颤抖着嘴唇,把这声呼唤咽了下去,偷偷用自己的灵力将那伤口治愈了。

  “他的身体……竟已差到这个点了吗?就连疗伤……都没有办法……”旭凤的嘴唇颤抖起来。

  润玉如何不知自己的身体?他抬起左手,低头看着那瘦长的手指微微的颤抖,须臾,默默叹了一口气,面色平静的将那只手重新藏进袖子里,然后让邝露着手准备三日后的大婚,邝露欲言又止,却无法动摇他的决心。

  “陛下……您这是何必呢?”

  他摆摆手,让她退下。

  他在锦觅床畔坐下,看着她哭得红肿的眼角,满心的愧疚。

  “我知道你已经醒了。”

  床上的锦觅眼皮动了动,但还是没有睁开眼睛,只是眼角有泪珠滑落。

  “你此刻怕是不太想见我……我说几句话便走。”

  润玉低声叹息,为她捏了捏被角,转过头去,怔怔的看着前方,轻声说道:

  “是我亏欠了你……觅儿,很快,很快你就能得偿所愿了……”

  “三日后我们大婚,若旭凤再次来抢亲……我便将你……连同这天帝之位一并还予他可好?”

  “锦觅”倏地睁开双眼,惊疑不定的看着他。

  “我不知你是如何得知那个孩子的存在的,但……它是一只火属凤凰,只要你能答应我将他视如己出,三日后,我将在我们的婚礼上宣布他的存在。”

  “你只要在婚礼上,一口咬定他是你与旭凤的孩子……”

  旭凤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评论(6)

热度(2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