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仙侍孵蛋日记39

    旭凤此刻但觉自己就像脚踩在棉花上,虚软无力,只听得润玉的嗓音忽远忽近,他所说的每一个字自己都能听懂,但连成句子,却怎么也不敢相信是自己理解的那个意思。

  “穷奇反噬,以我现如今的身体,是没有办法压制它了……

  “为了避免它再次出来为祸六界,唯有以身殉道……

  “我这一生孤寂凄苦,无论如何,也逃不过被人鄙弃的命运……曾经我不肯认命,为了掌握自己的命运不惜做错了许多事……时至今日,大仇得报,坐上了这个至尊之位……却一点也感受不到快乐……我累了,也倦了……

  “觅儿……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曾经……是真的热切的期盼过我俩的将来的……”

  “我知道你心中尚有许多疑惑……睡吧……好好睡一觉,等你醒来……一切都会好的……”

  “锦觅”原先一言不发,只是一边听他说话,一边觉得莫大的悲哀,止不住的抽泣,一时之间竟不知究竟是自己更可怜些,还是润玉更可怜些。此时听他如此说,脸色苍白的摇摇头,伸出手抓住他的袖子,颤声道:“你……究竟想做什么?”

  润玉转过头来,眼神温柔得仿佛要滴水。他的手指温柔的为她理了理颊边凌乱的青丝,柔声说道:“你只需知道,那只小凤凰,是旭凤的骨血……也将是你的。

  “睡吧……”

  润玉的声音轻柔又低沉,仿佛带着催眠的法力,她努力眨巴着眼睛,想要保持清醒,却还是慢慢的睡过去了。

  在她熟睡之后,润玉细心的为她捏好被褥,起身离开了。

  他踏着夜色,来到七政殿,一笔一划写下了罪己诏和禅位书。

  事已至此,旭凤再是如何的愚钝,也该明白润玉究竟在筹划些什么了。

  他跌坐在润玉面前,伸出手去,想要握住他的手,想叫他停止,不要再写了……

  “兄长……哥……

  “你等我,我一定能找到办法救你的……求求你……不要放弃好不好?”

  可他伸出去的手,一次又一次徒劳的穿过润玉执笔的手,他的殷殷哀求,也丝毫无法传递到润玉的耳畔。

  润玉就这样,一坐,就坐到了天亮。

  旭凤就这样,看他看到天亮。

  天微微亮了。

  润玉突然抬起双眸,看着旭凤。

  “旭凤……你来了?”

  他的目光穿透旭凤的身体,直直望向七政殿外。

  旭凤心神一颤,不由自主的顺着他的目光转头望去——自然是什么也看不见的。

  但想必,润玉能感受到“他”的魔气。

  润玉起身,瞬息间回到了寝殿。

  “锦觅”嘤咛一声,悠悠转醒。

  “小鱼仙倌?”因昨夜哭得狠了,她的声音有些沙哑。

  在“旭凤”掀开纱幔闯进来的那一刹那,润玉五指一动,在“锦觅”身上施了障眼法——是以“旭凤”进来,映入眼帘的便是她的香肩。

  旭凤一瞬不瞬的看着润玉的举动,内心刺痛不已:“你是为了激怒我是吗?还是怕我不够恨你?”他的泪水已流尽,血丝犹如干涸的河床上的裂纹一般布满双眸,他如今已不必再费心去猜润玉又在计划着什么……他所走的每一步,原都是在为自己筹谋。

  可,他对自己又何其残忍?

  一个人,究竟怎么能对自己心狠到这个程度?

  他言语中蕴含着刻骨的寒意狠狠刺痛“旭凤”的心窝,“旭凤”终究还是狼狈离去了。可润玉从他的神情中,窥到了端倪。

  隐身在天界走了一遭,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想要埋藏的过去早已人尽皆知——而且,竟是以这种最糟糕的方式,赤裸裸的展现在忘川河上空,展现在天魔两界将士眼前。

  润玉魂不守舍的回到璇玑宫,看着邝露又惊又喜的迎上前来,投注在她身上的目光,确是不曾有过的寒冷悲凉。

  那些梦珠,除了自己,唯有邝露知晓他藏在何处。  

  ……竟是……连你也要背弃我吗?

评论(10)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