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

仙侍孵蛋日记40

    当旭凤朝他举起赤霄剑,他的内心是如释重负的宁静。

  可他,竟没有杀他。

  赤霄剑距离心脏,一毫之差,倾注在剑身上的强烈的火灵力,足以将他体内的穷奇赶尽杀绝。可应龙的自愈能力何其强大,不刺中心脏,如何能杀了他?

  他看着旭凤的眼睛,从那双充满血丝的眼眸中看到了悲痛和悔恨……竟仅凭几颗梦珠便对我心软了吗?这上百年的恩恩怨怨、无休无止的猜忌与对立,难道仅凭几颗梦珠就此烟消云散?

  ……未免,可笑。

  他嘴角挂着一丝嘲讽的笑意,靠在“旭凤”的肩膀上昏睡过去。

  随着“旭凤”抱着润玉的身影慢慢消散在浓雾中,四周恢复了开始的黑暗,唯有脚下一条布满荆棘的小道,在这黑暗中撕裂了一道裂痕,狰狞着伸向前方——那是润玉识海的最深处。

   旭凤看着那仿佛伸向无边黑暗的小道,无声的咽下心中苦楚,抬脚继续往前走去。

  ——哥,我来带你回家!

  四周暗沉如墨,寂静无声。

  就连脚步声,都仿佛被这黑暗吸收了。

   “凤凰……”锦觅突然开口道,“你觉不觉得……越来越冷了?”

  旭凤低头一看,脚下的小道不知何时已被白霜覆盖,越往前,白霜越厚,结成了冰。

  润玉的世界,没有阳光,没有色彩,没有温暖……只有刺骨的寒冷……

  “你若受不住,便不要继续往前了。”旭凤解下外袍递给她,想了想,又将火灵珠放到她手心里,说:“等我找到润玉,我们再回来接你。”

  然后不等锦觅回答,转身便走了。

  锦觅一手抱着还有余温的外袍,一手握着火灵珠,呆呆的看着旭凤远去的背影,心中的痛苦和委屈终于再也控制不住喷涌而出,她在原地蹲下身来,将脸埋在双臂间,痛痛快快的哭出声来。

  ……凤凰,你一定要把小鱼仙倌带回来啊……

  旭凤不知走了多久,脚下的道路已经结了很厚的冰,他怕用火灵暖身会对润玉的识海造成伤害,所以硬生生的受着,被冻得四肢麻木,头脑发麻,全凭着那一股执念,迫使他继续前行。

  ……润玉,你冷不冷?

  你一个人在这冰天雪地的世界里,呆了多久?

  让我来温暖你好不好?

  以前……我做过很多错事,伤害了你……我知道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

  ……不能原谅我也没关系,你打我、骂我,或者干脆给我一刀……只要你,放过你自己……

  旭凤哆哆嗦嗦的走着,突然脚底一滑,整个人载倒在地上,脑袋重重的磕在冰面上,发出好大一声响。冰面很滑,这已经不知道是他第几次滑倒了,他鼻青脸肿的趴在冰面上,刺骨的寒冷仿佛无数根细针扎进他脸上的皮肤,已经冻到失去了知觉。

  润玉的世界实在太冷了,冷得即便是火凤凰也承受不住了。

  可他不能停下。

  他还要继续前行,找到润玉,将他从这无边无际的黑暗和冰冷中解救出来。

  他挣扎着爬起来,步履蹒跚,却心志坚定,勇往无前。

  不知道走了多久,就在他的耳朵几乎要被冻得失聪之际,前方终于隐隐约约传来一道光。

  他跌跌撞撞的跑过去,在小道的尽头,终于找到了润玉,他的兄长,他的爱人。

评论(11)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